【盾铁】幸存者18-19(丧尸末日au

阿浓:

18


 


 


 


Tony并不算是太会聊天的人,Thor一边开车一边颇为紧张地四处张望,Tony觉得有点尴尬,想了一会儿,就没话找话问道:“Hey,你觉得你弟弟的大学里面变成什么样了?”


 


Thor嘴角猛地一颤,似乎又要哭了。Tony赶紧俯身过去,拍了拍Thor的大腿,堵住他翻腾怒吼的情绪:“不,不不不,我是说,你知道的,现在没人打理那些花花草草啊,所以我觉得里面应该不算是太干净吧。”


 


“……这就是你在意的?!不太干净?!”Thor转过头对他怒目而视,“那里当然不会很干净!!但是我他妈才不在乎那所大学里是不是干净,因为我弟弟在里面!!”


 


Tony深吸一口气,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。他做了个手势,似乎是激烈地砍了一下空气,接着努力微笑着说道:“——OK。OK OK,Thor,这只是一个聊天,懂吗?”他几乎要成功地笑出来了,“这他妈的只是、一个、聊天。我只是想让你转移一下注意力,很显然我失败了。OK,停止想你弟弟的学校,我懂了。停止,Stop。”


 


Thor一瞬间看上去又变得可怜兮兮、垂头丧气。他一边开车一边舔着嘴唇,欲言又止却没出声。Tony气呼呼地缩在座位里,一言不发。


 


过了一会儿,Thor小心翼翼地说道:“……你生气了吗?”


 


“没有。”Tony立即回答。


 


Thor似乎松了一口气。“好的……那太好了。”


 


Tony白了他一眼。“不,我说我没有生气的意思其实是我他妈已经生气了,你听不出来吗?!”


 


Thor噎了一下,最后说道:“……你有的时候怎么跟我弟弟有点像。”


 


Tony哼了一声。“少占我便宜。”


 


Thor摇摇头,认真地说:“真的。他也是这样,说不生气了,可是还在生我的气,我问他为什么生气,他又懒得说。”


 


Tony讥讽地说:“哦,那我可太清楚他为什么懒得说了。”


 


Thor问他:“为什么?”


 


Tony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
 


Thor又琢磨了一会儿,转移话题说:“哦……我们接到那个人之后,下午我想和Natasha先去城里打探一下。”


 


Tony斜眼看他:“打探?”


 


“是的,我想看看里面什么情况。”Thor点了点头,“总不能什么都不知道就往里冲。”


 


Tony想了想,觉得也有道理。“行吧……那你俩要小心一点,我跟Steve想想计划。”


 


两个人的情绪都平稳了一些,就不吵吵了。Thor大概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所以这之后他都紧紧闭着嘴巴,不说话了。


 


他们开了大概20多分钟之后,Tony突然眯起眼睛,看着远处有一个又高又大的天线杆。他往前靠了看,指着那个地方跟Thor说:“就是那儿!定位也在那里,我们不能开太近了,停得远一点吧。”


 


Thor答应了一声,Tony背起枪,打开车门从边上溜了过去,然后爬上了车厢。Thor放慢了速度,Tony在车厢上敲了几下,从天窗上探头下去:“Hey,我们看见那个人了,你们俩要出来看看吗?”


 


Natasha和Steve马上也爬了出来。三个人站在车厢顶上,同时看着那根高高的天线。


 


“……那小子还真有办法。”Tony喃喃地说道。


 


Steve的眼睛被太阳刺得都快睁不开了。“那是他自己做的信号接收器吗?”


 


“是的,绝对是。”Tony舔了舔舌头,接着背好了自己的枪。“你们俩最好也带上武器,这人看起来还挺厉害,别是陷阱。让Thor留在车里,他看家,我们去看看。”


 


Natasha耸耸肩:“我没有武器。”


 


Tony转过脸来,呃了一声。Steve歪歪脑袋:“我下去拿。你对枪有什么要求吗?”


 


Natasha摇了摇头:“不用,我要我的刀。”


 


Tony现在看见她还是有点尴尬,于是只好趁Natasha和Steve说话的时候,跳到前面去拍了拍驾驶室顶棚:“Thor!停在这里吧,我们下去看看,你要是发现情况不对,就过来接我们或者直接逃跑,嗯?”


 


Thor猛地一踩刹车,差点把Tony甩出去。车外的三个人同时不满地大叫起来,Thor却不以为意,只从车窗里探出头,粗声粗气地说道:“我和你们一起去!”


 


Steve已经拿好了枪,在车厢上说:“你不能去,留在这里,一旦有问题就赶紧跑,别忘了你还得救你弟弟。”


 


Natasha轻巧地抓着车厢边缘跳了下去,她手里握着自己的刀,戴上墨镜,跟Thor说:“作战时最忌讳所有人都出动,信我,我有经验。虽然感觉对方应该没有恶意,但是也得防着点。”


 


“我们会在十分钟之后回来。”Tony扛上他的宝贝12号,兜里塞满了子弹,抬手很酷地抹了抹鼻子,“别睡着了,今天很热啊。”


 


Thor还想反驳,但是Steve突然跳到了驾驶室上面,然后跪下来,趴在Thor耳边说了些什么。两个金色的脑袋靠在一起看起来还挺好看的,Natasha在下面看了一会儿,突然问Tony:“你跟Steve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”


 


“昨天。”Tony理直气壮地回答。


 


“但是昨天下午Steve还说你俩没有在一起呢。”Natasha抠着指甲懒洋洋地说。


 


Tony做了个鬼脸:“因为我们昨天晚上才在一起的。”


 


Natasha没什么诚意地笑了一下:“恭喜啊。”


 


Tony抱起胳膊看着Steve大头朝下跟Thor咬耳朵,咬了几句之后他抬起头来,问大块头:“知道了吗?”


 


其实Steve已经很强壮了,但是和Thor一比,就把他显得很小,因为Thor的肌肉简直是夸张的大。不过Steve还是挺有一套的,他咬完耳朵,Thor就特别乖地点了点头,说:“知道了。”


 


Tony在一边笑得很贱,Steve把手伸到窗边,跟Thor击了个掌,就也跳了下来。三个人拿好武器,便一起向求助人的方向走去。


 


“我们首先应该确认他的身份。”Tony语速飞快地说,“确认身份、搞清楚他怎么活下来的,还得问他是不是了解里士满大学。”


 


“别上来就这样,他可能会害怕的。”Steve温和地说道,“只要确认那人没有危险就好了,别的都可以后面慢慢了解。”


 


Natasha眯着眼睛看了一圈四周的环境,没说话。Tony看见了她的反应,忍不住问她:“你发现什么了?”


 


Natasha似乎一直很警惕,她一边观察着四周乱糟糟的杂草,一边斟酌着字句慢慢回答:“……也不能太确定吧。但是里士满是个大城市,从某种方面来说,活下来并不算太难。”


 


Tony扬起眉:“什么意思?”


 


“危险和机会是相对的。”Natasha踢了一脚旁边的石头,把它踢得很远,“这里人多,所以遇见丧尸的可能性就更大,但是同时也意味着这里的食物和水会更充足。我只是想不通,那人为什么会赖在这儿不走。”


 


“可能他搞不到一辆车?”Tony耸耸肩。


 


“我不认为会有人愿意坐以待毙,宁可花时间搞出一个愚蠢的无线电收发器,也不肯去别的地方找找希望。”Natasha理智而冷酷地说道,“说实话吧,我并不相信他,等一下让我来跟他谈,好吗?”


 


Steve没有异议:“没问题。——但他可能只是个过路人呢?去哪都抱着他的那个,呃,天线?”


 


Natasha和Tony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Steve一开始装作若无其事,结果那俩人就一直盯着他看,最后迫于压力,Steve只要说:“……好吧,这确实不太可能,我只是猜猜,猜猜又不犯法。”


 


Tony再次从鼻子里吭出一声,Steve拐了他一下。三个人走了十分钟,终于靠近了那根三米高的天线,而它下面站了一个人,看起来还不到二十岁,正拿着枪,指着他们。


 


“……那他妈是个孩子?!”Tony压低声音嘶嘶地说道。


 


Natasha扭头用眼神示意了他俩一下,就把刀插回后腰,然后举起双手,向那个人走近。“你好,我是Natasha Romanoff,上午你听到的广播就是我。”


 


那孩子微微放低了一些枪,左右看了看这三个人,喊了回来:“放、放下你们的武器!”


 


Tony不满地吼道:“我们他妈的可是来接你的,你居然还让我们放下武器?!”


 


Natasha回头看了他一眼,接着又转回来,跟那孩子说道:“那是Steve Rogers和Tony Stark,你肯定也看见我们的车了,是吧?介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
 


那孩子愣了一下,枪放得更低了。“……Stark?Tony Stark?”他确认说道。


 


Tony挤了挤鼻子,轻佻地说:“哦,你这个语气就仿佛我还挺有名的。”


 


“……真的是Tony Stark!”那孩子忽然有点激动,“我看过你在YouTube上面自己录的《量子论与原子结构》,真的太精彩了,我都快背下来了!”


 


Tony突然有点懵:“……呃,那只是我当时突然想找个人讨论一下而已,就随手发上去了。——我的随便一个花边视频都比它点击率高!他妈的!”


 


那孩子完全放下了枪,又仔细地打量了一下Tony,最后确认地点点头。“真的是你!不过你现在怎么这么丑了,就像个流浪汉。”


 


Tony登时勃然大怒:“你他妈才丑!现在每个人都是流浪汉,你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样!”


 


Steve咬着嘴唇拼命保持严肃,Natasha在那边却已经笑出来了:“哦,这么说你俩还认识(不,我他妈才不认识这个没礼貌的小屁孩!),那就好办多了。所以你愿意简单说一下你的情况吗?”


 


男生点了点头,抬头拍了拍信号杆,朝他们走近了一些。“我叫Peter Parker,我现在很饿。”


 


那三个人都眨了眨眼睛,Peter渴望地看了一眼远处的肯沃斯,用力咽了一口口水。“你们说你们有水和食物,对不对?给我一块面包吧,只要一块就可以。”


 


Steve刚要说什么,Natasha突然接过了话头:“Peter?你一直都是一个人行动吗?”


 


Peter抹了抹脸,迟疑地点了一下脑袋。“……是的。”


 


Natasha朝他身后看了看,又缩回脑袋,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:“那你的补给呢?你不可能一直都抱着这根天线,在这里等别人路过吧?”


 


“我没有。”Peter立即回答,“我……我很饿,可以先给我一点东西吃吗?我真的太饿了。”


 


Natasha抱着胳膊,沉默地打量了他很长时间,最后终于慢慢点了点头。“……好的。跟我们来。”


 


她转过身,直接朝肯沃斯走去,态度转变之快令人转不过弯。Steve和Tony对视了一眼,可是在Peter面前也不好说什么,就跟他一挥手:“来吧。”


 


Peter抱着自己的枪,小跑跟了上去。他一直试图跟Tony说话,但是都被Steve挡了回去。“抱歉孩子,你为什么不去问问Nat具体情况呢?我们俩还有点事要说。”


 


Tony因为Peter骂自己长得丑而耿耿于怀,于是在一边帮腔:“就是嘛,告诉你吧,我们老板是Steve,你什么都得听他的。”


 


Peter似乎被唬住了,就放慢了脚步,小心翼翼地跟在他们身后,不再试图说话了。Steve看了一眼Tony,压低声音说:“你怎么看?”


 


“他肯定不是好人,居然敢说我丑!”Tony气恼地说道。


 


Steve噗了一声,搂过Tony的腰,低头咬咬他的耳朵。“我问的不是这个。你觉得他可疑吗?”


 


“当然可疑。”Tony转转眼睛,“不过我也说不准,你找机会问问Natasha。这个人没有补给又只有一把枪,他——哎,不对!他一个孩子哪来的枪?”


 


Tony皱起眉,拉下Steve的手,回头问Peter:“Hey,hey小子,你的枪哪来的?”


 


Peter一愣,似乎是怕Tony没收它,赶紧把枪往怀里抱了抱。“我……我从死人身上拿的。这个不犯法吧?”


 


这个回答合情合理,Tony没话说了,只好白了他一眼,又靠在Steve身上,小声说:“妈的,他还挺警惕。”


 


Steve就笑:“别傻了,他可能就是个孩子,到处流浪,你看他只有一个人,要抢别人还是困难了点。”


 


Tony其实也是这么想的,但是就是不愿意承认罢了。几个人很快走到了肯沃斯眼前,Thor已经端着枪在车头等着了。


 


“是新成员吗?”他大声问道。


 


Natasha对他摆了摆手,回头跟Steve说道:“我带他去吃东西。”


 


然后她招呼了一下Peter,带着他去了车厢。Thor眯着眼睛看他俩走到后面去,转头问Steve和Tony:“怎么样?”


 


Tony摸着下巴,不太确定地说:“有点可疑,却又说得通,我也不知道了。”


 


Steve摇摇头:“不管怎么说,就算他是坏人,也只有一个,我们四个对付他绰绰有余。等一会我就去问他知不知道里士满大学里面的结构,如果他能带我们直接去食堂,那就太好了。”


 


Thor有点激动:“他会知道吗?”


 


Tony瞪他:“Steve还没问呢!”


 


三个人对视了一眼,最后决定一起去后面看看。现在已经到了这里,大学是一定要去的,Peter也是不能轻易就放弃的,所以干脆就都带着,走一步算一步吧。


 


三个人锁上了驾驶室,Steve又确认了一下,四周没看见什么人了,才往后面走去。车厢大门敞开着,Peter正在拼命用手往嘴里抓肉罐头。


 


Tony目瞪口呆:“……Natasha?那他妈是我们最后一个罐头了!”


 


Peter看上去饿坏了,他跪在车厢里,顾不上说话,压缩饼干五块并在一起往嘴里塞。Steve叹了口气,跟着爬了上去,打开一瓶水递给Peter:“慢点吃……别噎着了。”


 


Thor突然捂住了嘴,似乎抽泣了一声。Tony转脸看他,觉得今天要被这几个人逼疯:“……别告诉我你又要哭。我靠,你别哭好吗,我还能抢到很多罐头的,我发誓!”


 


Thor摇了摇头,转过身去,哽咽着说:“一想起我弟弟可能饿成这样,我就受不了。”


 


Tony张了张嘴巴,心又软了,只好小声安慰说:“——我……哎,他不会的,我们马上就要见到他了,放心吧,好吗?”


 


他拍了拍Thor的胳膊,看见他那样,也觉得有点难过。Thor深吸了一口气,缓解了一下心情。“他——他没吃过什么苦,你知道的,我们家条件还算好……”


 


“明白,明白。”Tony息事宁人地说道,“你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冷静,嗯?你弟弟还在等你去救他呢,你可不能三分钟就歇斯底里一次,这可不好。”


 


Thor甩甩脑袋,又用手拍了拍脸,冷静地说道:“我知道了。是我不好,抱歉。”


 


他转回来,看见Peter正把最后一块饼干吃了下去。小孩子被噎得打了个嗝,Steve拍着他的后背,说:“喝水,喝水。”


 


Peter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下了大半瓶,终于往旁边一瘫,缓过来了。他抹了抹嘴,不太好意思地看着其他四个人看着自己,有些赧然地说道:“谢谢……”


 


“你吃饱了吗?”Thor大声问他。


 


Peter点了点头,刚要说话,Thor立即打断他:“很好,我们要去里士满大学,你知道里面什么样吗?”


 


Steve责怪地叫了一声Thor!然后转过脸,对Peter说:“你别介意,我们有点着急,所以……”


 


Peter摇摇头,表示自己并不在意。“没关系。你们为什么要去那里?”


 


Thor再次抢话说:“找人。所以你知道吗?知道该怎么进去吗?”


 


Peter犹豫了一下,最后点点头。“……是的,我知道。”


 


Tony惊讶地睁大了眼睛:“你他妈知道?!”


 


Natasha就随和多了。“哦……所以你是那所大学的学生,是吗?”


 


Peter嗯了一声。


 


Thor更加激动了,他猛地扑到了车厢里,抓住Peter的手腕,大吼着问道:“里面怎么样了??还有没有人活着!!你怎么逃出来的?!——快说!”


 


Peter疼得大叫一声,Steve和Natasha赶紧去掰Thor的手。“别,Thor!冷静一点,别动手!!”


 


Thor一下子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赶紧放开了自己钳制。他自己也有点懵了,垂下手不安地擦着裤子,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对,对不起……真的很抱歉,我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

 


他可能再也无法承受这越来越无法抵抗的焦躁,于是低着头,转身就向驾驶室走去。Tony想去安慰他,Natasha轻轻叫了一声,对Tony摇摇头:“等会我去。”


 


然后她转向被吓到的Peter,温柔地跟他说:“抱歉,请原谅他吧,Thor是个好人,不是有意伤害你的。”


 


Peter抱着自己枪,勉强点了点头。


 


Natasha舔舔嘴唇,又问道:“之前在无线电里,Tony已经跟你说了,是吗?我们要进到里士满大学里面,你并没有异议。那么你愿意带我们进去吗?”


 


Peter看上去像受惊的兔子,但是出人意料的是,他却勇敢地答应了下来。“……是的,我可以带你们进去。”


 


Natasha对他笑了笑,拍着Peter的手,浅声说:“谢谢。”


 


然后她站起身,摸了摸自己的刀还在,就跳下了车厢,跟Steve说:“让这孩子休息一下吧,我们明天出发。我去找一下Thor,你们俩看着车。”


 


她和Steve点了点头,然后转过脸来,背对着Peter对Tony眨了一下眼睛,便离开了。Tony心中一动,脸上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跟Peter说:“哦,你睡一会儿吧,你看起来糟透了。Steve会看着你的,是吧,Steve?”


 


Peter眼巴巴地看着Tony,过了一会儿才说:“……Mr.Stark,我很想和你讨论一下你视频里说的那些。你有时间吗?”


 


Tony发出了一声夸张地大笑,还动作幅度很大地摆了摆手:“当然!没问题!——呃,等一下,我的水瓶子落在驾驶室了,等会儿我啊,马上回来,等我一分钟。”


 


他对车厢里的两个人假笑了一下,就飞快地跑去了前面。让Tony大吃一惊的是,Natasha和Thor正在前面清点武器。


 


“你的锤子带了吗?”Natasha小声问道。


 


Thor打开车门,从座位上拿起自己的锤子,晃了晃。Natasha微微一笑:“好,再带瓶水吧,我怕渴死。”


 


Tony跑过去,压低声音问道:“等等等等!你们现在就去?!”


 


Thor竖起食指,嘘了一声。Natasha在腰间插了四把刀,鞋子里也各有一把。“现在还是中午,时间还早,我们会早去早回的。”她没看Tony,不过语气比之前跟Tony说话时平和多了。“我们俩只是去看看大学附近的情况,不会很深入,尽量在三个小时之内回来,别担心。”


 


Tony可不领情,他捂着胸口,低声嘶吼着说:“……你们俩他妈的要把我们扔在这里,去私奔吗?!”


 


Natasha斜了他一眼。“不,我还没蠢到那个份上。只是这里有点不太对劲,我可不想莫名其妙去送死。”


 


她再次警惕地环顾了一下四周,然后拉过Tony,贴着他的耳朵说道:“你和Steve看着点那个Parker,他有点奇怪,希望是我多想了。”


 


Tony咽了口口水,点点头。“……我也是这么想的。那你们一定注意安全,看见不对一定发出点声响,我马上去救你们。”


 


Natasha对他甜甜地一笑:“知道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19


 


 


 


Tony回到后车厢的时候,Peter正在和Steve说话。“——是的,Mr. Rogers,我只有这一把枪。”


 


Steve笑着对他点了点头:“这样啊,好。”


 


Tony对着他们俩再次露出了假笑:“嘿……我回来啦。”


 


Peter似乎对Tony很有好感,他的眼睛一直追随着Tony,紧张地说:“你,你回来了。”


 


Tony顾不上跟这孩子寒暄,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Steve说,就直接爬上了车,然后拖过睡袋,指着里面说:“小子,你看起来累极了,进去睡一会儿吧。”


 


这就有点太明显了,Peter直接愣了一下。Steve也是一呆,随即在旁边打圆场:“哈哈,Tony是怕你太累,他总是这样。你睡一会儿吧,我看你也确实很困的样子,你几天没睡好了?”


 


Peter缩了缩脖子,小声回答:“两天……”


 


“那就进去睡一会儿嘛。”Tony没什么耐心地说道。


 


小孩儿看起来有些警惕了,他抱着自己的枪,倔头倔脑地说道:“我不困。”


 


Steve抬头看了Tony一眼,示意他先出去。Tony撅起嘴巴,瞪了Peter一眼,才不情不愿地跳了下去,走到驾驶室里,然后关上车门,缩在座位里生闷气。


 


那孩子绝对有问题。但是哪里有呢……想不出来。Tony眯起眼睛往远处看了看,Natasha和Thor已经变成了两个小点,几乎要看不见了。他烦躁地拧开CD机,《奥尔菲斯与尤丽狄茜》那悠长的音乐声立即响彻云霄。Tony翻了个白眼,将声音调小了一点,自言自语说道:“我早晚会弄一些能听的音乐来。”


 


他百无聊赖地开始玩起12号,把子弹拆了,又装回去,然后再拆,再装。几分钟之后,Tony被太阳晒得昏昏欲睡,就算开着窗,也无法阻止驾驶室里渐渐升高的温度。


 


他打了个哈欠,闭上眼睛想休息一下。歌剧的音乐不适合狂欢,却适合睡觉,Tony伴着这个背景音,还没等认真思考那个Peter Parker到底有什么问题,就突然睡着了。


 


 


 


“……Tony?Tony。”耳边有人叫他。


 


Tony猛地一颤,立即醒了过来。他手里还握着12号上面拆下来的子弹,一睁眼只觉得面前有个人,就大吼一声,本能地把子弹扔了过去。接着Steve的手伸了过来,捂住了Tony的嘴巴,然后把他揽在怀里。“Shhhh,别叫,是我。”


 


Tony一靠着Steve,立即觉得刚才的恐惧消失了。他放松下来,重新闭上眼睛,缓解那一瞬间的头晕目眩。


 


“Nat和Thor呢?怎么只有你自己在这儿?”Steve安抚地拍着他的后背,低声问。


 


“他们——他们去,呃,去看看大学周围的情况了。”Tony因为突然醒来,所以感觉头皮发麻。不过阳光还是像之前那样照在车里,连角度都没变多少,


看样子自己并没有睡多久。“他俩说是很快就回来。我有点晕……”


 


Steve把水瓶拿出来,递给Tony。“可能被我吓到了,缓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
 


Tony接过来,拧开盖子喝了一口,然后擦擦嘴,问Steve:“他睡了?”


 


Steve竖起食指抵在自己嘴唇上示意了他一下,Tony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,就放下12号,翻身爬到了Steve怀里,躺了下来。“他怎么样呀?”


 


Steve耸了耸肩低声回答:“睡了,看样子是真的困了,不过睡觉还抱着自己的枪。”


 


Tony有点不放心,抬头看Steve:“就这么留他一人在后面,不危险吗?我们的枪可都在那儿了……”


 


Steve低头亲了亲Tony。“没关系,我让他进到睡袋里了,在他睡着之后,我把卡扣也扣上了。”


 


Tony皱着眉想了想:“……就是不让Natasha上厕所的那玩意?”


 


Steve忍笑点头:“就是不让Natasha上厕所的那玩意。”


 


Tony一下子觉得神清气爽,不由得捧住Steve的脸,啃了一口。“非常好,这我就放心啦。”


 


Steve捏捏他的鼻子:“不,你只是因为那孩子说你丑而怀恨在心,别不承认。”


 


Tony哧哧地笑:“我才没有不好意思呢。——哎,你觉得他怎么样?”


 


Steve歪着头想了想,反问道:“你觉得呢?”


 


Tony耸了耸肩:“其实我没看出来太多问题,就是觉得他说我丑所以有点不爽。不过他一个人行动,或者自己做了个信号收发器这些,我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。”


 


Steve搂着Tony,手指无意识地在他的肩膀跳动几下,慢慢说道:“……那孩子看起来确实没什么问题……但是又有点奇怪。”


 


Tony的手伸进Steve的衣服里,摸他的腹肌。“哪里奇怪?”


 


Steve咬着嘴唇,迟疑地说道:“他——他说他从大学中逃了出来。正常人不会想再回去吧?但是Peter却毫不犹豫就答应带我们进去,这不太合情理。”


 


Tony的动作停了一下,又继续捏Steve的小肚子。“这也不算太奇怪吧……小屁孩嘛,心肠好,再加上我们给他吃的东西了,所以他就同意了呗。”


 


Steve点点头,说:“是的,所以他直接同意带我们进大学之后,我也就是奇怪了一下,没多想。但是后来Peter的表现也很奇怪啊。”


 


Tony呃了一声,眨眨眼睛:“……是——吗?”


 


“是啊。”Steve按住了Tony的手,再往下他就摸到不该摸的地方了。可是Tony不耐烦地嘶了一声,甩开Steve的钳制,继续往下。Steve没办法,就随他去了。


 


“后来——呃,后来……?”Steve被Tony摸得思维混乱,都不知道自己说到哪了。Tony好心提醒了一下:“你说后来Peter的表现也很奇怪。”


 


Steve立即打了个响指:“对,对对对。你看,后来Thor说我们要去大学里找人,但是Peter既没有问找谁,也没有试图阻止我们进去,正常人难道不应该问一下吗?他只是很自然地说,好啊我带你们去。这太奇怪了吧?”


 


Tony顺着他的思路想了一下,不禁赞同说:“……对哦,很有道理!而且他说他是从大学里逃出来的,如果那里面的人都死掉的话,他就应该告诉我们,不让我们进去啊。”


 


Steve难耐地呻吟了一声,Tony立即嘻嘻嘻地对他笑,同时手上的动作更大胆了。“看不出来呀,你还挺聪明的。”


 


Steve叫了一声,挺着腰说:“我本来就聪明……”


 


Tony奖励地抬头亲亲他,Steve按住他的后脑勺,加深了这个吻。Tony的大拇指在下面不停地蹭蹭蹭,又说:“Steve……你说大学里还有活着的人吗?”


 


Steve轻轻咬了一下Tony的下唇,含含糊糊地回答:“本来我不信的……但是看Peter的反应,我倒觉得里面很有可能还有别的孩子还活着。”


 


Tony哧哧地笑了起来:“Thor会开心的……Natasha也怀疑Peter了,但是其实我觉得那孩子不坏,真的。”


 


Steve嗯了一声,接着猛地一用力,把Tony抱了过来,抱在了自己的腿上。两个人缩在副驾驶上开始激烈地啃咬对方,Tony三下两下把两个人的上衣脱了下来,然后低头咬Steve的脖子。“啊……你说——你说我们要是在这儿做了,Thor会不会杀了我们啊?”


 


Steve的手摸到了Tony的裤子里,开始揉捏他的臀瓣。“大概会吧……管他呢。”


 


Tony哈哈笑起来,又去吸Steve的耳朵。“不愧是我男朋友呀,脸皮这么厚。”


 


他俩开始拼命地接吻、磨蹭对方以及呻吟,Steve很快就缴械投降了,Tony是个好老师,还夸他比昨晚持久了一分钟,气得Steve揍了他的屁股。最后两个人到底还是怕Thor发飙,所以只是草草撸出来了事,不过Tony还觉得挺满足的。


 


“想和你做。”他蹭着Steve呢喃地说道,“就这样也太不爽了,不够。”


 


Steve粗喘着,抬手点了点Tony的鼻子。“等解决完这件事,我们就去便利店抢套套。”


 


Tony趴在Steve身上,耍赖皮地说:“你说之前让Thor搬空便利店的时候,他为什么不给我们弄几盒放车里呢?他怎么就这么笨呢?”


 


Steve似乎也觉得遗憾,于是只使劲咬了咬Tony的脖子,不说话了。


 


 


 


Steve在Peter醒过来之前,就把卡扣解开了,以防他察觉到他们的警惕而觉得不安。虽然他们怀疑他,但是不管怎么说,这孩子看起来并不是那种坏人,反正他也答应了会带他们去大学,所以就先相信他吧。


 


Natasha和Thor在两个小时之后回来了,他俩为了避免惊动那座死城,所以并没带枪,只是在附近看了一圈,就回来了。Peter早已醒来,正在车前跟Tony讲他对那个YouTube视频的理解(Tony看起来很敷衍),Steve在检查轮胎,一抬眼就看见那两个人朝自己这边走来。


 


Steve立即觉得放下一点心了,抬起手招呼他们:“去得够久的啊。”


 


Thor抬起锤子挥了挥手,露出了一个笑脸。“就去随便看了看。”


 


Peter立即停下了跟Tony说话,只是抱着枪,小心翼翼地和Thor打了个招呼:“Hi……”


 


他仿佛还对Thor的力气心有余悸,说完这句话,就立即闭紧嘴巴,躲到了一边去。Tony对Thor使了个眼色,拍拍手,故作轻快地说:“好啦,现在人都到齐了,那我们正式欢迎一下新成员吧。——PeterParker!”


 


大家都鼓了几下掌,好像还挺有诚意的。Peter看上去更加紧张了,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呃……这是,这是在嘲讽我吗?”


 


Tony故作惊讶地睁大了眼睛:“什么?你在想什么呢Parker先生,这是我们的老规矩,欢迎新成员嘛。”


 


Natasha鼓掌鼓了一半突然停了下来:“……嗯?这是老规矩吗?那我怎么没得到这个欢迎会?”


 


Tony一顿,马上对她轻佻地挤挤眼睛:“哦,是吗?那都是Steve的错,去找他,他负责投诉建议。”


 


Steve刚要说什么,Thor已经把锤子往车上一扔,迫不及待地问Peter:“小子,明天我们就出发去大学,我和Nat刚刚去绕了一圈,城里好像没人了,好几个丧尸都在翻垃圾桶。——所以你有什么建议吗?”


 


Peter咽了口口水,慢慢点了点头。“是,是的。要去大学的话,我们可以绕到西边,虽然有点远……”


 


Thor立即嚎叫起来:“从西边进去?!那就要去亨利科县了!”


 


Peter点点头,坚持说:“本来我们学校就在里士满和亨利科县中间……你们也知道,这大学是被树林环绕的,从那里进去非常危险,而如果去西边的话,那里有个高尔夫球场,非常安全,可以从那儿的大门溜进大学去。车就停在高尔夫球场里面就好,我知道安全的地方。”


 


“那可真是太好了,”Natasha凉凉地说道,“有个经验丰富的人领路就是很方便。”


 


Peter似乎把这个当成了夸奖,不禁害羞地摸了摸脑袋:“谢谢,嘿嘿。”


 


Steve倚在车门上,对Peter抬了抬下巴:“Hey,那你肯定也知道食堂怎么走,是不是?如果可以,我们想直接去食堂。”


 


Peter马上嗯嗯嗯:“知道的。”


 


Tony摸着下巴,想了想又问:“……Peter,你觉得里面还有别的学生吗?”


 


他只是随口问一下,没想到Peter突然涨红了脸,似乎更加慌张了。他张张嘴,结结巴巴地说:“有……有的吧。”


 


“那他们没和你一起跑出来吗?”Natasha立即跟上,犀利地问道,“我和Thor刚刚去看了一下,你们学校四周的环境并不太方便,学生都得有车吧?这周围连个商店都没有,你们去市内要怎么去?坐学校大巴?”


 


“开,开车要15分钟左右,可以去市内的。”Peter的手指神经质地抠着枪口,说话的声音都快抖了,“确实很多人……很多人有车,但是停车的地方丧尸很多……”


 


Thor皱着眉,沉吟了一下:“——所以很多孩子根本拿不到车,他们没地方逃的。”


 


Peter低下了头,低声说:“是啊……”


 


Steve不禁有点心疼Peter。不管他有多可疑,这孩子确实已经经历了很多,现在这个世界,谁不是死人堆里爬出来的?就算是为了保全自己而撒谎,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

 


于是他走过去,拍了拍Peter的肩膀,替他解了围:“那我们现在就继续往西开,尽量天黑之前能到那个高尔夫球场。出发吧,听Peter的,一定没错。”


 


小孩感激地对Steve笑了笑,又迅速低下头去。于是五个人都上了车,Steve发动了肯沃斯,向着太阳开去。








TBC




哇, @徒乐悲悲 你是第一个猜对的! @砚川 你是最后一个猜对的!小虫新加入啦哈哈哈哈~~恭喜恭喜么么么~~已经私信啦~等给你们寄好吃的嘿嘿嘿~




然后推荐一下这章的BGM吧,写的时候一直在听这首歌:Fight Song


送给Thor好了hhhhh,他这——么可爱!!

评论

热度(4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